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我愿意放手了

看到你和他的合照,我心里的滋味,只有我自己懂。
我还是硬把笑容挂在表情上。
不过我已经不知道在别人眼中,这个笑容还算不算是笑容。
感觉之间的距离,还差那么一大截。
那是你和他的第一张情侣照,那也是让我难受的第一张照片。
其他的照片我没看下去,因为眼睛那时开始看不清其他的东西了。

若无其事地度过了一个新年,新年的脚步似乎托得很慢。
拿着电话,想传你信息,心里只有一个错。
我知道我什么也不该做了,什么也不该想了。
后来发了一个新年的贺词,想了很久改了多次的贺词。
你没有给我回应,我知道,我真的什么也不应该做了。

“春雪纷飞红门户,梅树遍江河。
小果逢春鸟欢语,细流巧沾枝花果长密。
爱妃临前意满城,更言鼠节喜。
问君能容几多情,恰似南中雄骏越海腾。”

这不是一首合格的词。
没有押运,没有格律,没有平仄,没有拗救。
只有你的名,匿名洋名和全名。
没有意境,没有历史,没有背景,没有暗喻。
只有对一个人的思念。

回到这城市以后,我真的没有找你。
真的想从此就这么收回我的感觉,想就这么结束想你的习惯。
后来我两样都做不到,因为那已是我生活里的一大部分了。
第二天,你来信息问了我ptptn的办公室。
我无意识地答应了要陪你去,就算我拒绝了这世界,也不会拒绝你的。

回去你家的时候,德士司机问我转左还是转右。
我本来很想说转右,因为转右回去你家的路会比较远。
我在德士上没和你说很多的话,但我却陶醉那种沉默。
绕远路纵使只是多了短暂的几分钟,我却珍惜和你在德士独处的时间。
这种感觉,以后只能回忆。
你却叫了我跟司机说转左,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猜的。

本来很想告诉你,我买了礼物要给你。
你却先说,你的朋友买了礼物给你,他们对你很好,你很感动。
我停在嘴边的话说不出来了。
你和我晚餐总会让你头疼的,因为不知道怎么选择。
我知道你清楚我其实不在乎在哪里晚餐都可以的。
你却不清楚,我其实只要能跟你晚餐我就可以什么都不在乎的了。

我下了一个决心,不管这一个情人节是不是有人约了你,我只约你。
虽然知道约不到你的那一种失望,是多么难受的。
后来,我并没有亲自开口约你,你也给了一种似乎不在乎的拒绝。
我说着没关系的那一刻,眼眶也再次模糊着好一阵子。

有情人却不能度过情人节是很可悲的,那是你告诉我的。
爱上一个人,一定要让她相信,这世界,多么美好。
我不管你怎么想,我要送你一束花,我要让你相信,这世界,多么美好。
你说这是你第一次收到花,我没有告诉你,这其实也是我第一次送花。
你问我三朵黄色玫瑰什么意思,我说那不是黄色,是peachy色。
Peachy色玫瑰的意思是:我日夜想念着你,朋友。
但我没告诉你,三朵玫瑰的意思却是,我爱你。

为什么总不能真的让你知道我是爱你的,真的很爱你的。
我希望下一次情人节送你的玫瑰,不再是peachy色的了。
生活少了你,前途就算无限量,我也是不甘心的。
生活里唯一不能少的,也许就只是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