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那一次,我爱上过了你。

爱上你的那一天,是我遇上你的那一天,那是一年半以前而已。
你说你很单纯的,我发现你的单纯很成熟。
那一次后,我知道我不得不再见你。
很想要再次见到你,却似乎一直都没机会。
后来看《魔盗2》的那次,我用了一个很烂的理由跟星洲请假,只为看到你。
我以为你怕冷,把冷衣给了你,你却把它给了隔壁的,原来你不怕冷。
我似乎已经开始不理会所有后果了,见到你已经足以让我感到幸福。
偷偷知道了你的号码,你没有问我哪里得到的。
你的号码要摆在电话簿最高最高的地方,我把你的名第一个字写为“爱”。
因为“爱”的声母是“a”。

我很不会说话,但我传了好多好多的信息给你,词穷时我只好传心理测验给你。
没有了心理测验,我只好自己编有的没的心里测验传给你。
后来给你怀疑了,但我还是不停地传给你。
因为收到你的回信,心里有种莫名的满足,好久好久都不会散去。
我和你都在考试时,我似乎还不愿意停止发信息给你,那一次我知道你生病了。
你信息里放了好多个 :( 这个表情,我心里很不舒服。
考试时一直都很想立刻冲出去拿电话发信息问候你。
我求了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再生病,我看到了你的无言。

你回东马之前,我问过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你说你不相信。
后来的后来,我在参加着一个别墅的派对的时候,发了最后的一个信息给你。
和你说很希望你当我这派对的伴侣,我没有这么做,发了信息后我离开了那个派对。
那阵子后,我没有信心再找你了。
三个月的假期里,我只收过你的一个forward的信息,我什么都没有回你。
不再联络你,我以为我可以习惯,后来发现我好天真。
如果我说,我放弃再找你,但你已经走进了我的记忆最深处。

后来你开学了,我也刚刚进学。
我知道会遇到你,却只好假装我看不到,甚至friendster也不敢accept你。
只是你不知道,这种假装似乎很沉重,沉重得眼睛再也承受不了再多的泪水。
你在我MSN里进进出出,已经没化名为“螃蟹树”了,更有段时间把你Block了。
我以为,这一连串的动作,称为“忘记”,原来这其实是自欺欺人。
纵使瞒过了这世界,我瞒不过我自己。
那时,我还是喜欢你的,很喜欢。

当我再次认识你的时候,你已经被另一个人占有了。
为了认识回你,我找了一个理由,借用了杂志的名义,和你做访问。
我不在乎我的理由有没有用,我只在乎能不能再和你接触。
我渴望你每次的说话,都会让我无言,让我窒息。
越来越了解你,让你的影子隐藏在我心里,开始扎根。
根越扎越深,思念正迅速地成长着,原来思念是有生命的。
占有你的那个人,我不知道是什么人,不知道不代表我不在乎。
不过我只能纯粹的在乎,我知道我什么也不能做,心里的思念却还在成长着。
或许那一刻的你是幸福的,我唯有收起我的感觉,遥望你的幸福。
接下来以后,没有和你断绝联络,却刻意和你保持距离。
那种刻意,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已经无意再动心了。
那种距离,我真的尝试在接受了,纵使很想游过彼岸,超越这段距离。

后来已经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我徘徊在遥望你的一个人世界了。
好想靠近你,怀念着这一直以来的你。
MSN里你没称自己Choc_Cheese了,你叫自己小果,我还是喜欢称你“爱菲琳”,因为前面有个“爱”字。
每次想要让我见到你的借口,似乎都很没有创意。
每一次都是怂恿其他人去找你,而让自己有机会再见到你。
我对这样的我很失望,但能看到你已经让我不记得失望是什么一回事了。

生日时候和你拍的照片,会永远收在电话。
我不知道你会怎么想,我只满足你会到我的生日来。
那天第一次看到你烫直的头发,我发觉你非常非常漂亮。
每一天都会温习你和我一起拍的照片,已经是我生活里的习惯了。
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照片会感觉到甜的。 

一直还要把你参与进我给少年的稿里,对这一点点的距离感到贪婪。
至少看到你的名字在我的稿里,会有一丝丝幸福的感觉。
新加坡的找信物游戏,只想把我们的距离再拉近一点点。
只是没想到后来我不知道找不到你的信物,我会是这么不开心的。
甚至宁愿自己没去过新加坡,而不是宁愿没和你玩过这游戏。

在书局里的时候,你说你来找我,心里挣扎了好久。
担心自己说不出话来,担心自己没把衣服穿整齐,担心自己太紧张,担心不能好好看着你,担心你会一直听另一个人的电话。
我只是语无伦次了一整个晚上,不过,我很珍惜那一刻,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一直都很留意你脸上的表情,担心雨水和我让你不耐烦。
你的一举一动,一静一止,原来会影响到我的呼吸频率的。
买了一把你选择的雨伞,虽然没用到,我绝对不会与第二个人共用这把伞的。
因为是你选的。

后来一次单独和你吃麦记,吃得比你慢。
双眼一直欣赏你的脸,忘了让嘴巴咀嚼口里的食物。
看你和我晚餐还把功课带出来,我知道我的词穷会让你给闷倒。
很希望自己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的不会说话,很讨厌不擅长说话的自己。
每次去你家找你,总会为自己留下伏笔,让自己多两天还可以过来找你。
找你,似乎已经逐渐成为和呼吸一样重要的事情。

如果我说,我保护你。
让我走进你的世界里,融进你的记忆里。
让我拥有为你付出的权力。
让我好好牵着你,
我爱你。

1 条评论:

lwk 说...

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为何惊讶。。
我不懂。。。
我想。。

过几天,我比较得空时。。
会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