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写给你的信

考试的时候,就已经想写信了,写信给你。

写一封信,需要准备什么,需要什么条件,考试时想了很久。

后来,什么也没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只留下一个自己给自己的承诺,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承诺,所以写了这文。

你入营一个月,我以为一个月并不长,后来才知道错了。

在直到看回发给你的信息记录,原来每个信息之相隔一天。

刚挂掉电话的时候,只感到一阵无奈,那是一种很伤的感觉。

和打电话之前的感觉相反,本是打听了十多天,终得到消息的快乐。

那是在知道你今天出来后的心情。我发现,原来能控制我心情的人不是我自己。

电话里,你的话让我窒息了好多次,我习惯了你这样的说话方式。

如果你没借口让我挂电话,我愿意只是聆听着呼吸声,一直说下去。

之前,已经写了两篇,分别是你入营后的第9晚和第3晚写的。

我回来怡保已经9天,9天的最大收获是写了两篇给你的文字。

都是深夜过后的文字,我不喜欢这样的深夜,深夜是心中感觉成长最迅速的时刻。

1篇是回来怡保的第一个深夜写的,那时刚离开那城市,心里没有不舍。

那一天那城市已经没有让我留下的理由,那一整个月也不会有。

***

time:你入营的第三天

to :不开电话的刘勤

你进营已经是第3天了,第1天的晚上,你没有开电话。

至少只是知道你是有带电话去。

你进去的前一个晚上,我还留在这城市里,却在一个遥远的、不很喜欢的,另一个城市里。

那个晚上,你收拾到很夜很夜,那也是我第一次靠着窗口看星星,到那么迟。

我似乎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要和你说,口中说不出,我不知道连信息里也写不出的。

我回复给你的那个信息,用了很长的时间。

你进营的第1天,我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

后来午餐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眼睛红红的。

我只是笑了笑,一脸无赖地说,因为我害羞。

没有对任何人说,那是因为你的缘故。

我回去这城市,但这城市少了一个你而存在,这城市少了一个重心。

我发现我也和这城市一样,但它是具体的,我是抽象的。

心,看不见,但不是抽象的;我,看得见,但不是具体的。只是一具会走路的形体。

第2个晚上,你开电话了,十步之泽,必有芳草。

总算有一通是通的,但电话它只是纯粹地通了而已。

它没让你接起我的来电,它给了我很多个“嘟”。

我只是想,如果拉大没有这个军训营该有多好,但我相信这一点你一定不赞同的。


直到第三天,也是今天了,发了一个信息给你。

过后发现这是第三个给你的信息,三个没被回复的信息。

我以为你只是不喜欢无故收到礼物的那种感觉。

原来或许你也可能不喜欢无故收到信息的那种感觉。

要传给你的信息,总不知道该问你“好玩吗?”还是“辛苦吗?”。

后来选择了最接近心里想问的问题,“你在那里辛苦吗?”

这一个深夜过后,我的电话一直都没告诉你在那里辛不辛苦。

这城市里有一个想念你的人,这个人少了一颗心。

这人爱你倔强的灵魂,爱你脸上莫测的表情,爱你自信时像晨露的眼神。

我在这夜里期待你的声音,划破这长夜的寂静。

你感受到这人的心吗?

***

第一篇是这样写的,原文看起来比较长,经历过电脑后它变短了。

没变的东西是看不到的,往往看不到的东西更无法完全用言语表达。

后来四川地震了,营里有人打给我打听四川地震的新闻,原来你那里没有报纸的。

但也许你已经知道了,你还有和家人联络。

秀珍说班上有同学筹款,叫我问你要不要捐,你没接电话。

很想叫你看星洲日报的报导,读了地震的新闻,心里掀起一阵激动,眼眶温了一会儿。

英报星报里,有人说那是因为中国这年地理风水不好,才招惹这种天灾。

说这话的人,一定是被地震影响后,从深林跑出来的猴子。

实际的帮忙这人不做,却去批评人家的风水。

好像说到别的事情去了,这些虽然都和你无关,但看到这些新闻后的感想就很想告诉你了。

3天前,写了另一篇,后来我发现它比前一篇短。

***

time::星期五的第九天

to :不回信息的刘勤

已经第9天了,感觉和痛苦总是纠缠在一起的。

9天,我强健地生存着,但心是衰弱的。

传给你的信息,是一字一句堆砌的一颗颗石头,陨坠在平静的浪花中。

遍体鳞伤的,不是石头也不是你。

翻看电话里的发信息记录,9个晚上都有发信息给你。

你只是在第5天的那一个深夜回过我,我错怪了你。

你不是不回我,你只是太累了,这是你说的。

至少,这一信息,是一颗纯净的水滴,足以让一颗在枯的树,扬起微笑的绿叶。

接下来的几天,这里都没有下雨,像夏天。

信息依旧石沉深海,或许我又错了。

如果真的是错了,该怪罪的,是不是还是那个军训营?

我不会怪罪于我的心,因为当一件事情已经对某种事物,有了习惯的依赖。

那它永远是对的。

我发现我只是一团火焰,只懂得越燃越烈,温度却没有变过。

这假期好漫长,是什么把这个假期拉长了。

假期里,这火焰烧了很久,时间却烧不短。

我知道,只是燃烈了火,温度没变,不能使冰融化。

今天是第九天了,这假期却不知道已过了几多,还有多少。

除了电话里的已发信息逐渐增加,心里的感觉也逐渐成长。

信息满了能删除,感觉溢满则无法删除。

这一个夏天的假期,有一颗为了一个人而溢满的心,想听到你的声音。

***

我知道你今天出营,也是今天才知道的,知道过后枯树再次扬起微笑的叶子。

但那叶子扬得不长久。

你要看的Narnia 2上映了,你说你也知道。

我不知道你非看不可的理由,但我不会让你实现那个你留给你自己的承诺的。

你这次出来的自由截期是晚上10点,这信我还不知道会怎么到你手。

回去后要留意了,照顾自己,别晒得太黑。

不要对我这么冷漠好吗?

p/s:打完这篇东西,ai FM电台里已经播过了三次的新闻,已经5点了。我该睡了,你刚才

叫我早睡,但我没听你的。

晚安…

没有评论: